山与海月光和你

自己为自己买花,学着长大

我说到底也只是一个俗人

我喜欢独处,又或许我天性不宜交际。在多数场合,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,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。这是两种我不愿意让它发生的情形,因为我既不愿意忍受对方乏味,也不愿意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,那都太累了。我独处时最轻松,因为我不会觉得自己乏味,独处时我才最是自己,即使乏味,也自己承受,不累及他人。

当人处于一个圈子里的时候,很少有人还是自己,我们为了变成他人喜欢或者乐见的模样,模糊了自己,开始变成一张ps过的相片,打了高斯模糊,虚化了背景,站在人前,活不出自己最真实的模样。

我们渴望活成自己最欢喜的模样,却又觉得现在这样就好,改变太累,太复杂,总会有人喜欢你安于现状的模样。你努力的想要融入一个又一个形形色色的圈子,却又好像被隔离在圈子之外,不伦不类,你找不到自己的定位,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圈子里存在的意义。慢慢的,你对自己开始失望,失去信心,你开始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,你开始以一种灰色的论调批判这个世界对你所有的不公
。你过得越来越消极,好像整个世界都没能给你希望。

我不希望你这样活着,你总是在看自己,却从来没有放眼看过整个世界,你口中所有不公,所有的失望,不是世界给你的,而是你自己,在一次又一次结果并不美好的尝试之后,一点一点塞给自己的。你看不到这个世界的美好,也忘记了这个世界曾经给过你的温柔。这个世界上的不公从来都没有针对你,只是你自己从来都看不到别人过的有多艰辛。

你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,也没有童话里的灰姑娘。你活在现实,不需要你变得物质,崇尚金钱主义观,我只想你活的自在,活的真实,看到这个世界对你的厚爱,珍惜自己和身边美好的人或事物。

享受阳光和美食,找到自己喜欢或钟爱的事情,爱一个恰到好处的人,我一直陪伴着你。哪怕天空乌云密布,我都希望可以在你身上看到彩虹。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山与海月光和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